Friday, October 23, 2009

Discussion 3 成語

1. 心無旁騖

你學習中文時有沒有辦法心無旁騖? 你覺得要怎麽做才能心無旁騖?

答案:我覺得在那時刻有辦法。只要找到很安靜的地方。一個不熱鬧的地方。如果我學習的地方有音樂或家人,我就不能專心。

2 以貌取人

你曾經以貌取人還是看見別人以貌取人嗎?說說一個以貌取人的經驗。

答案: 這個問題很難。因為在我娶了妻子的時候,我當然不要難看的太太。所以我很會以貌取人。一個人的妻子不論多麼聰明,仁愛,有趣,等等,如果他很醜的話, 那人怎麼辦?雖然以貌取人真是一個很不好的觀念,我覺得大家稍微都會作。我自己在盡量但是有時候我的眼睛很有影響力。

3 以民為貴

你認爲中國以民為貴的想法跟現在美國政客治理國家的想法一樣嗎?詳細解釋你的答案。

答案:我希望我的政府是這樣。但是雖然我平常是一個很樂觀的人,我知道美國的政客都很自私。他們個人的榮耀是第一。基本上有美國的政客以民為貴是一件很大的幻想。

4 生於憂患

你贊成 "生於憂患" 這句話嗎?説明你的理由。

答案:我全心全意贊成。沒有挑戰,都沒有成長。沒有苦,就沒有甜。而且如果沒有個人的失敗,那麼你就不會有個人的成功。沒有個人的犧牲,就沒有辦法有謙遜之心。


5 立法澗谷

你認爲立法澗谷是一個有效防止人民犯法的方式嗎?說說你的想法。

答案:有可能。但社會永遠會有壞人。不管犯罪的後果是什麼,我們一定會有瘋字,兇手,追可憎和邪惡事的人。比嚴格法律更有效的方式就是養好你自己小孩。一個很聰明的人曾說過
"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"

6 comments:

  1. 哎喔你所說的話跟我的還是一抹一樣!我們怎麼那麼聰明呢?其實,我同意你所有的回答。特別是那個心無旁騖的部份。只要找好的地方來學習。你要繼續加油!我也覺得你能夠好好的學習簡體字。就是心無旁騖來學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很同意你第二题的答案。每个人应该都会选择自己觉得好看的对象。你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:顺眼。 你看见你太太觉得她很好看,很顺眼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1.沒錯,我們要專心的最好方法,就是暫時遠離我們喜歡的東西,我如果有音樂 家人 食物或是電腦,就很容易分新,我沒寄錯的話,剛剛回應了亦宏的想法時,我發現朋友也容易讓我不專心,如果暫時遠離這些誘惑,我相信比較容易做到心無旁騖
    2.我也是,不過在我說話之前,想先講你很誠實,像我一直都知道不可以以貌取人,可是,知道 跟 做 真的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,有時候當我發現我以貌取人時,我可能已經說出或是做出什麼討人厭的動作(像是看見一個肌肉男,我會認為他很 man,如果他的內心很溫柔,我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很奇怪,這種狀況被肌肉男知道,就會商了他的心)
    3.因為政治家他們也是人,也有自己的願望想實現,當然都會從對自己最好的出發點來處理事情,其實在中國或是台灣,以民為貴,這四個字也是個政治中的夢想國度,只是我們的希望,並不是現實,不過,我真的希望有實現的一天
    4.我喜歡你的說法,你完全抓到生於憂患的精神
    5.真的
    不能都只靠法律,再怎麼說教育小孩是父母的工作,如果每個家庭都有把小孩教好,那社會就不會出現壞人,不會有人做壞事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宋老師,

    妳說的很正確。那比較好聽。我的意思是說,我覺得每一個人的配偶應該對那人有吸引力。謝謝妳的改正!

    ReplyDelete
  5. 郭采文,

    謝謝你的誇獎。當我寫完了第二的時候我覺得會聽起來有一點不禮貌。好像我的看法會很低。我很高興你懂了我的意思。我也覺得你對今生的看法跟我很類似。我覺得老師的職業會很適合你。謝謝。祝你成功!

    ReplyDelete
  6. 1.心无旁鹜对于我们做任何事情都相当的重要。不论是我们在学习课业、工作、或者是照顾孩子上面,都需要相当专心,因为那样子我们才能够把事情做好,也可以对得起自己,因为我们尽心尽力了。
    2.现代社会常常会以貌取人,我们看到媒体上经常出现名模、偶像演员出现在屏幕上,大家甚至为了有那样的面貌而去整形。其实以貌取人是不对的观念,可能因为这样错误的观念而失去了一个人才,我们应该要重视人的内在,外表并不是一切。
    3.我们对于民选出来的政府都有很大的期望,都希望执政者可以以民为贵,重视人民的声音与想法,达成人民想要的,并且可以带领国政,在国际上可以占有一席地位,对于政府,人民都有很高的期望,但往往政府却常让民众失望。
    4.你的想法我非常认同。我认为,努力不一定会成功,但若是不努力就绝对无法成功。若我们想要得到些什么、或是我们想要达成些什么目标,都一定要付出很多心力在过程上面,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,当我们达成目标时,会有很高的成就感。
    5.防止人民犯法并不是只靠一定的制度和方法就可以,还须要考察民心、社会的价值、以及符合人民期待与世界潮流相当的方法。像是近年来许多国家都已废除死刑,或者是有减刑的措施,但并不是每个国家都适用。

    特二甲 周榆鈞

    ReplyDelete